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回顧與展望




親愛的歌舞班與文化班的同學暨原聲藝術團的孩子們:

    歲末年終來臨之際,大家歡聚一起,有如寒冬送暖,格外的溫馨甜蜜,彷若一股暖流,溫暖每一個人的心坎,這就是凝聚之情,你我付出齊來同享,唯願持之以恆,相互扶持,共創未來。
    歌舞班的成長歷程,大家有目共睹人人稱羨,美好的成果是要靠每一位同學的辛勤灌溉,而今已是台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的中硫砥柱,不可缺少的班隊,因為上歌舞班課程的關係,而大家起意組了部落文化團,如今,在台北地區也經常受邀表演。然而,此時此刻,我要溫馨的提醒大家,演出的舞碼與曲目,是否切合實際,宜要展現出文化的原味原貌與文化內涵,如此方能深耕文化得到肯定。
    文化班正逐漸發展中,現在的文化班有非原住民參與,他們學習認真,態度良好,對原住民而言,是很好的激勵,因為,非原住民都願意來上課學習,原住民豈能落人後!更可貴的是有異國友人來學習原住民的語言,他是紐西蘭的-拉外先生,其不恥下問的學習態度值得肯定,如此交流學習,相信更能鼓舞原住民同學的學習精神。
歌舞文化與語言文化是一體兩面,如刀之兩刃,車之兩輪,火車雙軌,相輔相成,相得益彰,歌舞與語言更要與生活結合。
原聲藝術團乃我親手創辦,如今,已成立15年餘,其成員多為年輕的學生,雖團員有流動性,然對本團是很好的宣傳,不但宏揚文化也廣傳福音,走過大江南北,歷經國內無數次的展演,得到許多的讚揚、認同與肯定,多次應邀赴國外展演與文化交流,非但宏揚了台灣原住民的歌舞文化,也促進國際情誼,是一個優質的文化外交使者,其佳美的腳蹤,請詳閱本團網站:http://taagamis.blogspot.tw/
您們的成長與進步,已經形成一個文化團隊,對我而言是精神的慰藉,我要不斷的進修充實,學習多元的文化,豐富教學內容,教學相長,你我得利,期盼將來我們這三個團體同在一起,宏揚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,如同聖經上所言,三位一體,同心同行,榮神益人。

林照玉 老師 20130112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歌舞班的一位學生.有優良的老師就有優秀的學生.老師我們永遠支持您.祝福老師健康快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這個表達方式你應該是小kacaw吧!下學期你要認真上課要全勤喔!呼籲大家齊心努力學習.老師我們愛您.會永遠支持您.感謝讚美主哈利路亞!猜猜我是誰?

    回覆刪除